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组织开展 “全民健康,从我做起”健康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全体干部职工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9月8日下午,市体育局组织开展“全民健康,从我做起”健康科普讲座,特邀晋中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一区副主任、主任医师贾正常进行专题授课,机关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以“心理健康与睡眠”为主题,围绕睡眠常识、认识睡眠和失眠、为什么会失眠、怎么能够不失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详细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睡眠障碍及临床表现,针对不同的障碍,如何采取恰当的措施予以自我调整,还举例指出了一些关于睡眠的误区。

通过聆听讲座,让干部职工意识到了睡眠的重要性,指导干部职工在日常生活工作中提高健康睡眠的意识和缓解失眠焦虑的能力,倡导大家关注自身和家人睡眠状况,适量运动,合理膳食,健康睡眠。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内容丰富,获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也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立足体育部门职能,充分发挥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带头作用,大力宣传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普及科学健身知识,推广科学运动的技能、方式和方法,广泛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让体育的福祉最终普惠全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