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山西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大同市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精彩绽放迎盛会,梦想飞扬在平城。9月6日晚,山西省第十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在大同市体育中心隆重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清,副省长、省第十二届残运会组委会主任刘旸,省政协副主席闫晨曦出席开幕式。刘旸致开幕辞。

开幕式上,在省残运会会旗带领下,裁判员、运动员们依次入场,体育馆内一片欢腾。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整个体育馆沉浸在欢乐与祥和中。刘旸代表省政府向出席开幕式的各位嘉宾、运动员和赛会工作者,以及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广大朋友表示诚挚的问候。他说,残疾人工作是崇高光荣的事业,残疾人运动会是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活动。省委、省政府格外关心、格外关注残疾人,全面加强困难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千方百计促进残疾人高质量充分就业,健全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丰富残疾人文化体育生活,让残疾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举办省第十二届残运会,是全省215.7万残疾人热切期盼的一件喜事,也是备受全省人民关注的一件盛事。希望组委会精心组织、强化保障,为参赛运动员和各位来宾提供热情周到、细致入微的服务。希望全体参赛运动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奋勇拼搏、挑战自我,尽情展示体育才华和别样风采,激励全省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希望全社会更加理解、更多关心、更好帮助残疾人,踊跃参与扶残助残公益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情,让残疾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随后举行了以“超越梦想,与爱同行”为主题的文体表演,节目编排形式新颖,创意独特,128名残疾人、176名助残人士、11个爱心团体参与其中,充分展现了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残疾人的关爱,展现了残疾人热爱生活、乐观向上、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貌。

本届省残运会由省政府主办,省残联、省体育局、大同市政府共同承办,共设置田径、游泳、盲人柔道、射击、射箭、轮椅击剑、旱地冰壶等13个个人项目和4个集体项目,来自全省11个市的代表队442名运动员参赛,是全省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竞技水平最强的综合性残疾人体育赛事。广大志愿者为省残运会倾情奉献,为残疾人运动员提供“一对一”个性化服务,成为赛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开幕式前,吴俊清、刘旸、闫晨曦会见了省第十二届残运会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