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斩获5金6银4铜 晋中武术闪耀省运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场馆内频现抱拳礼、选手动作行云流水、队员的呐喊助威声不断……8月13日至15日,为期3天的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武术套路比赛在灵丘县进行,来自全省10市的2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一堂,展示传统武术魅力,弘扬中华武术精神。经过激烈比拼,晋中市运动健儿在武术套路比赛中获得5金6银4铜的好成绩。

晋中市30名参赛选手身着传统武术服装,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比赛,精神抖擞、英姿勃发,青春活力,或急缓相间、刚柔相济,或铿锵有力、气贯长虹,展示了中华武术的独特魅力。晋中代表队14岁的运动员栗椿富,长枪在其手上左右旋转、上下翻飞,一整套动作刚劲有力,最终获得男子乙组剑术冠军、男子乙组枪术冠军。

据栗椿富介绍,他9岁开始习武,已经5年。栗椿富每天6点前起床,坚持训练4个小时以上,备战期间,他以赛代练,参加了很多比赛并获得荣誉。2020年,栗椿富在训练时胳膊骨折,但他咬牙坚持训练,从没想过放弃,2021年省运会武术套路预赛,栗椿富带伤参赛,获得男子乙组剑术冠军、男子乙组枪术冠军。

今年17岁的朱一晨克服重重压力,面对强有力的对手,沉着冷静、调整心态,拳法收放自如、剑术势如破竹,最终获得男子甲组长拳冠军、男子甲组剑术冠军。教练赵志刚为运动员倾注了很多心血,从动作编排到动作的标准化费尽心力,备战期间,每名队员每个动作在每堂课上都要练。训练中只要教练一个眼神,队员就知道哪个动作出错了、怎么修改。“取得好成绩,为队员们感到骄傲、感到自豪。”赵志刚和队员明白,成绩不能止步,之后会更加努力和刻苦,突破更高难度,站到更高的领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