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省运会田径比赛晋中代表队获3金12银16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4日至17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大同举行。本次比赛按年龄和性别分为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和男子混合组、女子混合组等类别,共吸引全省11支代表队、376名运动员参与角逐。经过比拼,晋中市获得3金12银16铜。

助跑、插竿、飞跃、过杆、落地,张书铭成功了!8月15日晚,在男子混合组撑竿跳高决赛中,17岁的张书铭敢打敢拼,超常发挥,轻松越过3.60米和3.80米的高度,一举跳过4.00米,以绝对优势为晋中代表队夺得金牌。

从“一张白纸”到成为撑竿跳高冠军,张书铭付出了艰苦的努力。2018年,年仅12岁的张书铭被田径队教练任帅选中,离开平遥进入晋中体校学习。“张书铭胆子大、有天赋、肯吃苦、接受能力强。”说起自己的爱徒,任帅言语中带着说不出来的自豪和疼爱。

张书铭的夺冠之路看似平坦,其实遇到过不小的难题。撑竿跳高首先需要运动员具有过人的胆量,敢于冲击五六米的横杆,一旦失误掉落没被保护到,很可能导致伤残。“从小淘气、胆子大、爱跑爱跳,也许跟撑竿跳高有缘吧。在练习中受伤是家常便饭,但每天都坚持训练,摔倒就再爬起来,每一跳都是在突破自我!”

任帅说,撑竿跳高项目素来被称作“田径之花”,它集合了运动员的爆发力、力量、柔韧性、舒展性、协调性等多方面的能力,可谓田径运动中最复杂、最讲究技巧、难度最大的项目。

8月15日女子甲组铅球决赛,今年19岁的马慧颖投出了12.05米的好成绩并获得女子甲组铅球冠军。比赛开始后,马慧颖深吸一口气,右手持球,整个身体往右后方倾斜,奋力一投,伴随着她极具穿透力的呐喊声,铅球划过一道弧线,飞过了12.05米,赢得冠军。马慧颖说:“现场的氛围太好了,有观众的助威加油,非常兴奋。”

任帅说:“晋中高度重视田径项目后备人才培养,各大赛事平台不断涌现田径运动后备梯队的新生力量。本次夺冠最大的关键点是赛前做了充分准备,也为以后的比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后,会继续带领队员刻苦练习,迎战每一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