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五届运动会武术比赛在千朝观园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日,为期两天的晋中市第五届运动会武术比赛在山西千朝实业有限公司千朝观园落幕。

此次比赛为期两天,来自晋中9支代表队,100余人参加。比赛现场,心意拳、八卦掌、刀术、棍术等十八般武艺各显其能,双节棍、孙膑拐等各展风采,运动员们用凶猛的攻势和稳健的防守,精准展示各种武术技法,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在闭幕仪式上,分别为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武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是最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体育项目。祁县是晋商故里、武术之乡,武术文化历史悠久、内容丰富、影响深远。祁县也是心意拳的发源地。目前,祁县境内流传的武术有戴氏心意拳、公议拳、太极拳、形意拳、形意螳螂拳、通臂拳、长拳等,共有拳械套路二百多个。其中以清乾隆年间本县小韩村人戴龙邦(1720-1809年)所创的戴氏心意拳最有影响。戴氏心意拳已经被列入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被称为中国四大优秀传统名拳之一。 2016年,祁县建立武术培训基地,进一步传播中华武术文化,丰富大众业余生活,同时也为武术爱好者创造一个互相交流,共同强身健体的平台,走出了一条传统武术与全民健身相结合的新路子。近年来,祁县代表队多次在全国全省传统武术邀请赛上喜获佳绩,优秀武术传人不断涌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