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2018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太谷站)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24 浏览次数: 【字体:

cce4bee3719143db8da593322dd00398.jpg

4月20日-21日, 2018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来到太谷,开启新一轮的公益惠民推广活动。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是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主办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柔力球公益推广活动。自2013年开启以来,已经连续开展了五年,公益培训活动遍布全国各地。这也是大篷车推广活动第二次来到太谷,再次回到发源地的原点。

本次大篷车在太谷县体育馆为当地百余名柔力球爱好者送去了最前沿技术指导。大篷车活动的举办,旨在向当地进一步普及柔力球技术和科学锻炼方法,让更多人有机会在家门口接触并喜爱这项活动,积极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同时也让当地的柔力球爱好者们以球会友,愉悦身心。

晋中作为柔力球的发端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提出了“建设中国国际柔力球交流中心”的战略定位。近年来,柔力球从晋中出发,迅速发展走向世界。尤其是连续三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成功举办,吸引了国内外的十余个国家、地区的百余支代表队、1000多人参赛,有力促进了柔力球文化在更大范围的弘扬、柔力球运动在更多人群的普及,进一步彰显了“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声音、传递健康快乐”的多元价值。2016年、2017年,大赛被国家体育总局连续授予年度“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赛事”,成为全国体育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典范。2018年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将在平遥古城举办(9月13日至9月17日)。既可借助世界文化遗产的品牌效应提高体育赛事的吸引力和关注度,又能通过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丰富平遥古城的文化内涵,向全世界展示晋中深厚博大的文化魅力,有利于扩大晋中的整体知名度和影响力。(宣教科、太谷县体育运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