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普法园地>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2023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体育局2023年度行政执法统计年报

 

  一、执法岗位数量、执法人员培训及取得行政执法证件情况;

  晋中市体育局共设置执法岗位8个,目前执法人员在岗13人,2023年未有新增执法人员。

  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奖励、行政确认和其他等案件数量、办理情况;

  晋中市体育局行政许可事项已经在2020年移交行政审批局;行政处罚办件0件;行政奖励办件0件;其他事项办件0件;行政确认办件总是为697件;其中     二级运动员行政确认348次,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行政确认349次。

  三、《山西省行政执法条例》第五条规定的行政执法相关制度的落实情况;

  按照规定晋中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执行以上制度。

  四、行政处罚“三清单”(包容免罚事项清单、从轻处罚事项清单、减轻处罚事项清单)制定和落实情况;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晋中市体育局针对行政处罚也制定了相应的“三清单”,2023年晋中市体育局行政处罚办件为0件。

  五、行政执法裁量基准制定和落实情况;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晋中市体育局制定了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标准,并严格按照此标准执行。

  六、投诉、举报行政执法案件数量及办理情况;

  晋中市体育局2023年投诉、举报行政执法案件0件。

  七、行政执法案件移交进行刑事立案处理的案件数量及办理情况

晋中市体育局2023年度行行政执法案件移交进行刑事立案处理的案件办件总量为0件。

八、执法保障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九、开展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情况;

  2023年晋中市体育局持有行政执法证人员13人;法律顾问参与重大法制审核以及合同49件;

  十、亮点工作、存在问题等认为需要报送的其他情况;

2023年晋中市体育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单位内部组织的“每月一法”法律法规考试10次;受理政府12345投诉交办单465件。

 

 

                                                                                             2024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