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召开政务诚信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政务诚信建设,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进政务诚信进程,提升政府公信力,增强政府公务人员诚信履职意识,强化行使公权的公开、公正、公平,充分发挥公务人员在社会领域中的诚信表率作用,全面提升政务诚信水平和政府公信力,1月26日,市体育局召开政务诚信专题教育培训。局处级领导、各科室、下属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参加,三级调研员赵跃光主持。

培训会上,集体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意见》,指出:政务诚信建设要以公务员诚信管理为基础,以政府部门诚信形象提高为根本,并为其他领域诚信建设发挥表率和导向作用,要大力提升政府依法行政水平,健全政府守信践诺机制,推进政府使用信息产品和公开政务信用信息,完善公务员诚信管理制度,建立公务员诚信档案,开展公务员诚信守法和道德教育活动,加强法律和诚信知识学习。

强调:工作人员作为政务行为主体,是政务诚信建设的核心关键,工作人员一定要提升诚信自律意识,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观念,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文明诚信意识,认识讲诚信与自身利益、讲诚信与本职工作的关系,不断提升诚信履职意识,严明政治纪律,依法依规、公正廉洁,营造崇尚良好职业道德的氛围。切实做到依法行政、政务公开、勤政高效、守信践诺、奖惩并举等政务诚信建设基本要求,发挥干部职工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表率作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干部职工的诚信意识,营造了“知信、守信、用信”的浓厚氛围,推动政务诚信建设工作稳步向前,不断提高政府公信力,打造诚信政府、廉洁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