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魅力冰雪·晋在李宁”晋中市滑雪锦标赛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07 浏览次数: 【字体:

云雾缥缈似仙境,银装素裹美如画,冬季的乌金山别有一番风味,吸引着八方游客来赴冰雪之约。1月20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魅力冰雪·晋在李宁”晋中市滑雪锦标赛在李宁乌金山国际滑雪场隆重举行。赛场上,运动员们身穿滑雪服,脚踏滑雪板,尽情在冰天雪地中穿梭驰骋。

本次比赛由晋中市体育局主办,晋中非凡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李宁乌金山国际滑雪场共同协办。本次比赛设有男子高山滑雪、女子高山滑雪以及男子单板平行大回转和女子单板平行大回转4个竞赛组别,来自全省各地的130余名滑雪爱好者参加。

在当天的比赛中,参加比赛的选手们在雪地上展现出了超高的滑雪技能。在滑雪赛道上,参赛选手们需要控制雪板、最后加速冲刺……只见他们俯身、过弯、回转,按照规则完美完赛,让观赛的群众和运动员们纷纷称赞。“以前在电视上看到选手们在雪地飞驰的样子觉得特别帅气。”观看比赛的市民李佳高兴地说,“今天终于在现场亲自观看到了滑雪的比赛!真是太开心啦!”

冰雪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它集运动健身与速度体验于一体,具有无穷的魅力,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喜爱。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坚持规划引导、赛事引领、政策鼓励等多措并举,加快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冰雪+”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具有晋中特色的冰雪产业发展之路。全市现已建成滑雪(冰)道近40条,冰雪面积达70余万平方米,成熟冰雪运动场所12个,是全省乃至周边区域冰雪运动场所最集中、最丰富的地区。特别是李宁乌金山国际滑雪场自建成以来,举办了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公开赛、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等大型赛事,还承办了省级、市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为推广普及全市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人口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