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山西分会场暨2023-2024山西省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08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23日,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山西省分会场暨2023-2024山西省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在九龙国际滑雪场举行,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宣布启动、副市长梁艳萍参加并致辞。

梁艳萍指出,近年来,晋中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秉承“办民生体育、让体育惠民”理念,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人均体育场地面积位居全省第二。全市现已建成滑雪(冰)道近40条,冰雪面积达70余万平方米,成熟冰雪运动场所12个,是全省乃至周边区域冰雪运动场所最集中、最丰富的地区。她强调,要锚定市委“156”战略举措,以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为契机,继续发扬优势,加大宣传推介,大力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健康等产业融合发展,让冰雪运动在晋中释放动能、绽放精彩;要统筹发展与安全,进一步加强体育赛事活动安全监管服务,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建设体育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活动期间,全国各地将围绕“欢乐冰雪 共创未来”主题,开展内容丰富、惠民便民的冰雪赛事活动近2000项。

杜荣、梁艳萍一行还到晋中市红十字应急救护九龙培训基地,详细了解各模块功能设置和工作开展情况,与相关负责人和志愿者在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技能培训、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