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冬季体育活动周暨晋中市冰雪运动公益推广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兴则中国兴。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有力基础。12月20日,2023年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冬季体育活动周暨晋中市冰雪运动公益推广活动启动仪式在晋中九龙国际滑雪场举行。

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李润民、省教育厅副厅长侯文一、共青团山西省委副书记米小兵、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张海军、省青少年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张华、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赵永霞等省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晋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梁艳萍,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刘晓红,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邓继杰,共青团晋中市委副书记张毅鹏等晋中市相关领导,以及榆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崔宴杰,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区、九龙国际滑雪场董事长常玉林出席。

启动仪式上,米小兵为晋中九龙国际滑雪场颁发“2023年山西省‘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冬季体育活动示范营地”牌匾,梁艳萍为晋中九龙国际文化生态旅游区颁发在12月8日中国体育文化博览会、中国体育旅游博览会上获得的“中国体育旅游十佳精品景区”牌匾,侯文一为晋中市体育局授“奔跑吧·少年”活动旗帜,现场领导和嘉宾为2023年山西省越野滑雪锦标赛获奖选手颁奖。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我市开展的冰雪运动公益推广活动中,市体育局聘请的专业滑雪教练为榆次区长凝小学的100多名小学生进行了滑雪项目的公益培训。此外,参加活动的市民、青少年以及冰雪运动爱好者还现场体验了雪地自行车和雪地足球等冰雪运动项目。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以“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冰雪地域优势,通过规划引导、赛事引领、政策鼓励等多项措施,加快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冰雪+”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晋中实际、具有晋中特色的冰雪产业发展之路。

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共青团山西省委主办,晋中市体育局、晋中市教育局、共青团晋中市委承办的本次活动,目的是进一步普及推广冰雪项目,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唤醒青少年开展冬季体育锻炼的动力,促进青少年在冬季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为实现青少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