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倾情帮扶解民忧 善治善为促振兴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晋中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入驻左权县石匣乡赵峧村以来,沉下心、扑下身、真融入、办实事,改善了该村的基础设施条件,使群众生活面貌有了大幅度提升。

赵峧村位于太行山脚下,依山傍水、生态良好,是国家重点保护鸟类栖息的理想之地。该村距离左权县城仅16公里,由赵家庄、下峧和舍药沟(搬迁村)3个自然村组成,共有230户500余口人。

2021年5月,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入驻该村后,在入户走访中发现许多贫困户因身体虚弱无法参与劳作。为改变这一现状,工作队利用村街道两旁的墙面,张贴了“共建共享,健康中国”等宣传画,打造了“卫生健康和体育健身”主题一条街。

此外,市体育局还出资采购了部分健身器材,以体育健身产业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常晋军介绍说:“我们在抓产业发展的同时,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增强了村民体质,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在过去的两年多时间里,石匣乡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左权县群众性农趣农味乡村篮球比赛、庆祝第六个农民丰收节趣味运动会等一系列的体育活动在该村举办,这些赛事锻炼了村民体魄,提升了村民精神风貌,推动了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