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暨参加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总结大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 【字体:

12月5日,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暨参加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总结大会举行。副市长梁艳萍出席并讲话。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在总结报告中指出,在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上,晋中市代表团共派出11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顽强拼搏,竞技体育项目获46枚金牌、86枚银牌、62枚铜牌,位列全省总分榜第四、金牌榜第七、银牌榜第三,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任务。群众体育项目获得全省第二,为历史最好成绩。

赵江波指出,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在大会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将筹备和举办市运会的过程作为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推进社会和谐、展示晋中形象的大事来抓,圆满完成了成人组、老年组、中小学生组、市直单位组、大学生组5个组别、38个项目的比赛任务。饱含晋中元素的会徽、吉祥物及奖杯、奖牌各类文创产品、标识标牌令人印象深刻,新闻发布会、市运会专题宣传片震撼发布,成为晋中文化输出的重要载体,对促进全市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协调发展,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增强全民健康素质发挥了重要作用。

梁艳萍强调,两大体育赛事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益于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充分展示了全市上下团结拼搏的精神风貌。各级各有关单位要全力做好“会后”文章,加快体育场馆硬件升级和智能化改造步伐,推动体育社会化、生活化。要着力培养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打造全民运动精品工程。要守牢安全底线,强化应急值守,常态化开展体育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要大力招商引资,做强重点项目,全面提升体育产业总量和质量,为晋中市新时代体育事业实现改革创新再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