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23年全市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19日,2023年全市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安排部署全市体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纪委监委驻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勇军出席并讲话。市体育局处级领导干部、市体育局机关各科室、下属单位负责人、各县(区、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体育发展(运动)中心主任及市级体育协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春林主持。

会上,四级调研员赵跃光传达国务院、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月鹏代表班子成员向党组书记递交《2023 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赵江波指出,2022年,晋中市体育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决策部署和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晋中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严明组织纪律,确保“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打造全局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促进了我市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赵江波强调,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的第一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要之年,市体育局领导班子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吹冲锋号,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从严治体,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为晋中体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为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贡献体育力量。

赵江波要求,全市体育系统要深入学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全市体育系统的干部始终坚持党对体育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严格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严格落实机关规章制度,强化政治意识和纪律意识,堵住管理漏洞,严防廉政风险。以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筑实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始终坚持挺纪在前,坚决克服“庸、懒、散、拖、推”等不良风气,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结合清廉机关创建,弘扬体育正气,营造风清气正的体育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