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市体育系统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2日,市体育局召开全市体育系统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会。对全市体育系统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出席会议并强调: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压实责任,狠抓落实,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力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春林,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月鹏出席会议,会议由武春林主持。

会上,刘月鹏传达了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指示,通报了全市体育系统、体育领域督导检查结果,并对下一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月鹏指出:要严格落实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建立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的工作机制,动员全系统高度重视起来、立即行动起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深入推进全市体育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工作,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赵江波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随时保持头脑清醒,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贯彻执行“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把握和推动安全生产,把安全生产工作当做重要的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抓在手、常抓不懈。

赵江波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二要立足岗位职责,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我市体育领域安全稳定。从认真履行体育行业安全管理责任,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进一步加强体育行业作风建设三方面入手,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三要坚持底线思维,进一步厘清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的边界,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生产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凝聚起抓安全的最大合力。

会议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市体育局安委办全体成员在市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卫生健康和体育局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