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暨“我要上省运”晋中市健身气功选拔赛开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2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18日上午,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活动暨“我要上省运”晋中市健身气功选拔赛,在晋中市体育馆举行,来自全市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此次比赛由晋中市体育局主办,晋中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晋中市体育发展中心、晋中市体育馆、晋中市体育总会承办,晋中市太极健身协会、晋中市太行救援队协办。此次比赛内容包括八段锦、大舞两个群众性健身气功项目,分为集体赛和个人赛。来自介休市、灵石县、寿阳县、昔阳县、榆社县、左权县、平遥县、祁县、榆次区一队、榆次区二队的10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赛场上,健身气功精英们衣着统一,动作整齐,向评委们展示了中国传统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舞。参赛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动作行云流水,展现了健身气功爱好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健身气功是一项以健身为目的,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的体育项目。晋中市体育局社体中心健身气功负责人岂小龙表示,目前,国家体育总局气功中心已明确了易筋经、五禽戏、六字诀、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明目功、校园五禽戏等11种健身气功推广功法。

晋中太极健身气功协会主席徐兴民介绍,此次参赛的选手都是来自该协会的健身气功爱好者。目前,晋中市已有健身气功站99个,仅榆次区就有30多个。由于健身气功运动简单易学、有益健康、老少皆宜,且不受场地和时间的限制,因此深受广大群众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