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第五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网络)进入评审阶段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2日,第五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网络)线上评审视频会在晋中市体育馆召开。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何懿副主任,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部干部韩倩以及来自北京、陕西、四川、天津和山西等地的各位裁判员以视频形式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晋中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出席会议并介绍大赛基本情况;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春林主持会议;柔力球发明人白榕以及全国各地市裁判员代表参会并以视频形式对参赛视频进行集中评审。

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是晋中倾力打造的国际性品牌赛事,是目前国内唯一由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部门主办的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国际性柔力球赛事,旨在展示中华文化、促进交流互鉴。自2012年开始,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与山西省体育局大力支持下,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四届,吸引了十余个国家、地区的240余支代表队、3000多人参赛。

今年是第五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网络)举办之年,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山西省体育总会、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晋中市体育局、晋中市柔力球协会承办,晋中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白榕柔力球名家工作室、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比赛设境内组和境外组两个组别,分6个大项10个小项。赛事分三个阶段组织实施:第一阶段7月1日至8月20日,为大赛报名与视频接收阶段;第二阶段7月1日至8月20日,为境内外参赛视频网络展示环节;第三阶段8月21日至9月15日,为专家评审及成绩公布阶段。大赛自7月1日启动以来,受到了世界各地柔力球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到报名截止日8月20日,境外组共收到来自俄罗斯、荷兰、拉脱维亚、乌克兰、匈牙利、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等9个国家和地区的柔力球社团报名参赛,境内组涵盖了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30个省(区、市),612支代表队5737人报名参赛,共收到参赛视频842个。

与往届大赛相比,因疫情防控要求延期至2022年举办的第五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网络)亮点纷呈。一是办赛模式“新”。疫情发生以来,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全民健身需要,本届赛事创新办赛模式,采用线上报名、线下录制参赛视频等形式,让更多柔力球习练者突破地域和空间限制,展现运动风采。二是参赛范围“广”。本次报名参赛的队伍是迄今为止举办的柔力球赛事中覆盖范围最广、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柔力球“云”赛事。三是赛事影响“强”。为更好展示中华文化,增进交流互鉴,提升赛事影响力和知名度,在境内外广大柔力球社团和柔力球爱好者大力持下,组织开展了“‘云端’启程,相约晋中”传递活动。目前,通过市体育局、白榕柔力球名家工作室公众号、视频号已发布了国内包括北京、天津、上海等13站传递活动,同时也收到了俄罗斯、荷兰、马来西亚等国外柔力球社团发来的传递活动视频,共有国内外151个柔力球社团、俱乐部2862人次,直接参与传递活动,以传递柔力球的方式,共叙柔力球情缘、共祝比赛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