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省游泳场所从业人员和体育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晋中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9日,全省游泳场所从业人员和体育行政执法人员能力提升培训会在晋中市召开。山西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朱天燕出席,省体育局财务处处长余志广主持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致欢迎辞。各地市体育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负责人、市级体育行政执法人员以及部分游泳场所负责人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采用“专题授课+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围绕游泳场所开放条件、规范经营要求和行政审批流程、注意事项以及体育市场(游泳场所)安全警示教育和行政执法规范进行了详细分析和解读,内容贴合工作实际,深入浅出,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具体借鉴。

朱天燕指出,此次培训是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主体倍增的部署要求,促进全省体育产业市场主体倍增具体举措,旨在优化体育行业营商环境,以游泳场所规范经营和提升体育从业人员能力为切入点,进一步做好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监管工作,促进体育企业提质增效,为山西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赵江波在致辞中指出,这个培训会,既是当下对体育行业市场的需求,也是为培养体育产业人才提供支持和保障。今年刚刚新修订的《体育法》,专门增设了体育产业章节,在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体育产业,培养体育产业专业人才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这对发挥体育融合功能和多元价值,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具有重大意义。相信在新一轮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大背景下,体育产业必将以其发展前景、市场潜力和投资回报等比较优势,受到越来越多业界人士的青睐。

临汾市体育局、晋中市体育局、太钢花园国际酒店游泳馆、黑猴子健身工坊游泳馆相关领导和负责人做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