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龙深入市体校党史学习教育基层联系点讲党课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转化运用,7月28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龙来到基层联系点晋中市体育运动学校教职工一支部,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办实事。

张海龙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为什么能够坚定自信一往无前,并在执政道路上取得非凡的成就,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党课内容生动、紧密结合实际,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这堂党课,加深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行动自觉,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与会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与当前体育工作相结合,在今年的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资格赛中,将竭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争金夺银,争取好成绩,同时,培养输送更多的后备人才,为晋中体育事业发展作贡献。

随后,张海龙与体校党支党员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工作开展中遇到的痛点难题,了解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所思所盼所需,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座谈交流中,党员干部提出的问题主要集中在:一是市体校在日常训练中存在部分器材需及时更新,如自行车;市体校代表晋中参加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决赛训练费、参赛费要加大问题;市体校竞技体育今年夺冠夺金典型宣传不够问题;市体校基础文化课教师配备不足问题。

针对体校工作中面临的亟待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张海龙一一作了回应:第一,关于日常训练器材消耗大问题,市体校要拉出详细清单,该提升的提升,该更换的更换,及早提出资金需求,争取列入年度预算解决;第二,关于2022年代表晋中参加省运会训练费和参赛费不足问题,市体校要按照新的资金需求,做好申报相关工作,早谋划、早测算、早评估,按参赛项目做实做细,及早上市体育局党组会研究,上报市财政局;第三,关于基础文化课教师配备不足问题,在用活现有编制的情况下,灵活用好教师外聘机制,用政策留人、待遇留人、关爱留人,止住受聘教师流失严重问题;第四,关于今年参加省运会资格赛夺冠夺金典型宣传不够问题,市体校宣传科和市体育局宣传科室联系,主动与晋中电视台、晋中日报对接,近期制定出宣传要点和宣传计划,做好系列报道,扩大影响,发挥好体育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在全市体育系统形成比赛赶超的良好氛围,为晋中体育在全省赛场上打出好成绩,加力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