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体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14日上午,市体育局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八次党史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龙主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在组长郭春林的带领下,一行4人到会指导,市体育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及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专题学习会。

会议首先以自学方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之后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龙先后传达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省委书记林武在山西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办公室《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观看了中央宣传部5日在京联合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观影片;集体学习了十八大以来中国体育发展成就;市体育局5名处级干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各自谈了学习体会。

郭春林组长对专题学习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专题学习市体育局领导高度重视,会前工作准备充分,会议发言贴合实际,议题集中,主题突出,形式多样,有自学、有观影、又有多媒体授课。同时对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要求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引领,提高学习质量和效果,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总结,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实际行动,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谱写新时代晋中体育建设新篇章。

此外,会议针对当前群众反映集中的事关初二学生中考体育中的跳绳、实心球等四个体育项目要求开展指导和培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并提出了具体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