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学百年党史 筑信仰之基——晋中市体育馆举行学史增信 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15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28日,市文化和旅游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勇军来到晋中市体育馆,为市体育局全体党员、晋中市体育馆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党课以“学史增信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结合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为什么要坚定理想信念;当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探讨,既有理论依据,又有鲜活事例,同时,赵勇军还结合学党史,对如何开展好体育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为今后更好开展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赵勇军指出,学史增信,首要的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仅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也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更是激励我们奋勇向前、克难制胜的重要法宝。他强调:作为党员,我们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革命意志不涣散、奋斗精神不懈怠。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就结合学党史,如何开展好体育馆工作时,赵勇军指出:一要时时刻刻严守政治规矩。大到党的伟大事业,小到我们体育馆的具体工作,不讲政治规矩,这个工作一定不会干好,工作干不好,老百姓不满意,直接影响到宗旨意识践行。二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在抓好班子建设、带好队伍的同时,更要率先垂范抓好自身的廉洁自律。三要发挥好窗口效应。体育馆是一个服务性事业单位,市民到这里来活动,一定要给市民提供一个舒适、轻松、安全的活动环境,用一流的服务,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

通过这次主题党课,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今后的体育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