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助力二青会】第五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全国大众高山滑雪巡回赛(山西站)比赛及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山西站)比赛精彩开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字体:

d94c2b5c28124161b4c2adf686e193f4.jpg

1月12日,2019年全国大众冰雪季高山滑雪巡回赛(山西站)及2019年全国大众冰雪季单板平行大回转系列赛(山西站)比赛在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举行。山西省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宣布比赛开赛,山西省体育局社体中心主任、山西省体育总会秘书长闫慧生出席开幕式,晋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彦忠致辞,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副局长杨建功等相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58d5b782233e415cbcbf27ba******900.jpg

本次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滑雪协会主办,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体育总会、晋中市体育局、晋中市体育总会承办。来自北京、河南、河北、山西等地的150余名男、女运动员将在未来两天的时间里展开激烈角逐,尽情享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此次赛事的举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体育局长会议精神,响应3亿人上冰雪的号召,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开展,丰富群众冬季体育生活,为二青会在我省顺利举办助力加油!

全国大众冰雪季高山滑雪和单板滑雪作为国内大众滑雪的代表赛事之一,自启动以来,受到了广大滑雪爱好者的追捧和体育各界的关注,无论从覆盖面还是从规模上,都已成为备受瞩目的大众优秀滑雪赛事之一。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为广大滑雪爱好者搭建了滑雪技术的交流平台,对打造晋中品牌、推动省、市滑雪运动发展,起到了极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