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暨晋中市纪念毛泽东6.10题词66周年活动周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浏览次数: 【字体:

9432758a65e14232971d6a92cf301155.JPG

6月8日上午,晋中市体育局在市体育馆举行了2018年健康中国行——科学健身主题宣传活动暨晋中市纪念毛泽东6.10题词66周年活动周启动仪式,旨在进一步弘扬毛泽东题词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周期《晋中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年)》,推动全民健身更广泛深入的开展。市体育局副局长杨建功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fb0f00fc66634defb7c51697d2e129d8.JPG

1952年6月10日,毛泽东同志为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题词“发展体育运动 增强人民体质”。66年来,在毛泽东题词精神的指引下,我国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良好态势,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生活品质和“获得感”得到了不断提升。特别是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下,晋中市体育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为,把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快速增长的公共体育需求作为体育改革创新的根本目标和动力,确立并坚持“办民生体育·让体育惠民”的核心理念,搞活动、抓组织、建场地、送服务,致力办人民满意的体育,办群众方便参与的体育,全民健身活动在晋中大地开展的既轰轰烈烈又扎扎实实,人民群众通过参与体育锻炼获得健康身体的幸福感日益增强。

a688ac26678a4f******6075c8a8e3757.JPG

活动过程中,身着舞服的群众用饱满的热情、丰富的肢体表现力,将《人说山西好风光》、《万树繁花》、《中国美》跳出了独有的韵味。整齐划一的舞蹈动作,变化多样的队形设置,成为了活动现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期间,晋中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还在现场开展了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免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健身指导、运动处方、合理饮食咨询等服务。

近期,我市各县(区、市)都将开展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来纪念毛泽东6.10题词66周年,从而展示我市群众性活动蓬勃开展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