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阳光少年•助力冬奥 |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山西分会场暨山西省首届青少年冰雪嘉年华活动在我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147e5ed5b018448f917b4519dd20a7c9.jpg

2月3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未来之星”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山西分会场暨山西省首届青少年冰雪嘉年华活动在我市太谷县梅苑南山滑雪场举行,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省教育厅副巡视员王明光、山西省少工委主任丁国栋、晋中市政府副市长辛琰等省市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主持。

1831f803c5bc4497beaad******056a8c.jpg

活动还特别邀请到我省优秀运动员:伦敦奥运会铜牌获得者,世界杯、世锦赛、亚运会、全运会冠军,感动山西十大人物——射击运动员王智伟,伦敦奥运会银牌获得者,世界杯、全运会冠军——射箭运动员方玉婷。

b40b8038dcb34061b82ef6a0ff1eb65c.jpg

本次活动由山西省体育局、山西省教育厅、共青团山西省委联合举办,晋中市体育局、晋中市太谷县人民政府、山西鸿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承办。这是我省首次举办的青少年冰雪体育活动,来自全省各地的300余名青少年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参加了活动。该活动也是即将于‪2月5日在哈尔滨举办的“2018年第四届全国青少年冬季阳光体育大会”全国九个分会场活动之一。

9151ae9368af460aae35d2288ca6e708.jpg

本次活动共设体育比赛、运动乐园、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等板块。体育比赛包括五人制雪地足球、雪地拔河、雪地接力三个项目;运动乐园则选取具有趣味性、可推广性特征的滑雪体验、射击射箭、雪地摩托、雪地坦克、雪地越野车、滑雪圈等体育活动;冬季奥林匹克文化交流含冬奥知识问答、青少年才艺展示(文体联欢会)两项内容。

27ca4e384fe24178a0532abbfeab4e0b.jpg

举办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目标的具体举措,也是助力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实际行动。活动把体育和旅游有机结合,在“体育+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上进行有益的尝试和大胆的探索,有效激励广大青少年崇尚冰雪运动的热情,也进一步扩大了冰雪项目在我市的影响,提高了人们对冬季运动项目的关注度,推动了我市全民健身活动的广泛深入开展,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