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欢乐冰雪 健康晋中 第二届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公开赛在我市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0 浏览次数: 【字体:


49174a1a2ea34b01982180e9bf2355cb.jpg

    乌金山迎八方客,白雪道上展英姿。1月20日上午,天高云淡,阳光明媚,第二届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公开赛正式拉开帷幕。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山西省群体处处长张文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冯建平、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奥运冠军、八一乒乓球队总教练王涛,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出席启动仪式。苏亚君宣布开幕。

06ef99876b1a4d6893ce27f5ffbbb090.jpg

冰雪运动,作为一项新兴的体育运动项目,集运动健身与速度体验于一体,具有无穷的魅力,受到了人们的广泛喜爱。本次比赛由晋中市人民政府、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晋中市体育局、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北京安泰雪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比赛设大众组和青少年组,有单板回转赛和双板回转赛,此外还设有家庭娱乐赛。为期两天的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五百多名选手参与。选手们驰骋在赛道上,以雪为乐,与雪共舞,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冰雪盛宴。

8055a6033e4947b2ac7d3f7394be5648.jpg

近年来,晋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始终把体育放在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的大格局中谋划和推进,坚持“办民生体育,让体育惠民”的发展理念,体育各方面工作都走在全省前列。乌金山李宁国际滑雪场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一系列重要论述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指示下应运而生,这是我省首个规模最大、规格较高的滑雪场,也是省体育局命名的首个山西省雪上运动基地。

58fc38655be6455396b184b5d1729511.jpg

十九大报告指出:“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为体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本次比赛是我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具体举措,必将为推广普及冰雪运动、扩大冰雪运动人口、助力冬奥会发挥重要作用,也为推动我市冰雪运动产业新业态发展、激发冬季市场活力、促进体育消费带来新的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