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天气冷了 挡不住市民健身热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02 浏览次数: 【字体:

   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为了有个好身体,很多市民加入到健身队伍中。连日来,冬日的寒冷挡不住人们锻炼的脚步和热情。随着健身理念深入人心,不管是在健身房还是在室外,都能看到市民们锻炼的身影。

    市民小李一直有健步走的习惯,近日,虽然气温下降,他每天仍然坚持健步走。他告诉记者:“运动是一种锻炼,也是一种习惯,一天不练就不舒服,我每天都抽时间来锻炼。”正在锻炼的李女士表示,冬季天气寒冷,很多人一起锻炼,健身气氛很好,健身的朋友相互鼓励,比独自运动更见效果,大家健身的热情很高。

    随着我市各个小区、公园、广场的公共健身设施日益完善,户外健身在冬季颇受欢迎。家住书林世家的胡大爷每天都会在玉湖公园晨练,做简单的运动。不光胡大爷,每天从清晨到黄昏,热爱运动的男女老少相聚在这里,根据自身条件选择运动方式,这个露天“健身房”俨然成了最热闹的地方。采访中,记者看到,尤其是中老年人,不惧寒冷,在广场舞、太极、健步走等运动中,享受户外健身的乐趣。

    此外,记者了解到,冬季户外锻炼寒冷,一些年轻人便把运动场改到了室内,瑜伽、健美操、跑步机等项目深受大家的喜爱。2017年12月26日下午,记者在一家健身中心看到,该中心大厅充满着运动气息,乐声节奏分明。身穿运动服的人们有的在跑步机上跑步的、有的举哑铃、跳健身操等。市民李勇告诉记者,他打算充分利用冬季时间多来健身房,希望能练出好身材。他说:“年轻人应该有健美的形象,希望能通过锻炼让体魄更加健壮。”正在跑步机上跑步的王女士也告诉记者:“每天上班坐着,下班和朋友吃火锅,2016年冬天胖了好几斤,漂亮衣服都穿不了。如果不运动,冬天很容易造成脂肪堆积,2017年想通过室内健身,保持美好身材。”据工作人员介绍,现在人们都很重视健身,进入冬季有许多会员加入,究其原因一是室外冷,再就是人在寒冷中运动消耗的热量要比其他时候多,所以冬季是健身减肥、锻炼身体的好时机。(晋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