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弘扬体育文化 推广全民健身 ​柔力球发源地再发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年山西省柔力球项目集训在我市隆重举行

 

如果说今年体育改革最重要的举措,那么无疑是全运会增设群众项目,这是契合新时期体育事业发展要求和人民愿望的全新尝试,也是推动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互融共促发展的具体实践。

为了延续全运会改革热度,日前,山西省体育局根据我省群众项目开展状况,挖掘我省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项目展开集训,提高我省群众体育项目在第十四届全运会上的竞争实力。发源于晋中的柔力球运动作为本届全运会新增设的群众项目之一,理所应当的成为此次我省开展集训的重要培训项目之一。

本次集训地点设在晋中学院。由山西省体育局和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办,山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晋中市体育局和晋中学院共同承办。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张文智、省社体中心主任闫慧生、晋中市体育局局长连艾青、晋中学院体育学院院长史全珠等相关省市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的100余名柔力球爱好者以及中小学校和大专院校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

张文智在讲话中提到:在今年第十三届全运会上,柔力球登堂入室成为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在2017年8月10日国家体育总局发布的我国首部《全民健身指南》中,柔力球运动被官方正式列入球类运动项目。这表明由当代中国人所发明创造的这项新兴民族体育运动已经得到了广泛认可。柔力球即将迎来新时代赋予的全新发展机遇。

的确,就拿晋中来说,作为柔力球发源地,多年来,在推广普及柔力球运动上孜孜以求,“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声音·传递健康快乐”是作为发源地的使命与担当。三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交流大会的成功举办,让世界看到了晋中推广柔力球运动的决心和力度。今年,晋中首次承办了全运会单项赛事柔力球预赛,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从国家层面对晋中作为柔力球发源地多年的付出与努力进行了肯定和激励。

本次集训共4天,特邀柔力球发明人白榕,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柔力球国家一级教练员、裁判员王永萍和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柔力球国家一级教练员、裁判员章海江担任授课教师,培训内容分为花式项目和网式项目两组。花式项目主要以新编套路《呼伦贝尔大草原》为主,网式项目以专项技战术训练为主。为了给大家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大会向每个学员印发了学员手册,制作了统一的胸牌便于管理,建立微信群进行及时信息互通,“细微处建真章”。学员们满心欢喜,立志要把这项大家热爱的运动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