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详细内容

市级体育类社会团体登记审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31 浏览次数: 【字体:

职权类型:其他类

职权名称:市级体育类社会团体登记审查

职权依据:【行政法规】《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250号)

                  第三条第一款:成立社会团体,应当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并依照本条例的规定进行登记。

                  第六条第二款: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国务院或者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授权的组织,是有关行业、学科或者业务范围内社会团体的业务主管单位。

                  第二十八条第一款:业务主管单位履行下列监督管理职责:(一)负责社会团体筹备申请、成立登记、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前的审查;(二)监督、指导社会团体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依据其章程开展活动;(三)负责社会团体年度检查的初审;(四)协助登记管理机关和其他有关部门查处社会团体的违法行为;(五)会同有关机关指导社会团体的清算事宜。

                  第九条:申请成立社会团体,应当经其业务主管单位审查同意,由发起人向登记管理机关申请登记。筹备期间不得开展筹备以外的活动。

行使主体: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