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2023年晋中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8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日,2023年晋中市“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启动仪式暨榆次区实验小学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举行。活动现场,健美操等文体表演精彩呈现,充满活力又饱含童趣,为节日增添了欢乐氛围。

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活动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儿童青少年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作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设立“六一”活动周、“冬季体育活动周”,推动“月月有计划”、打造“处处有亮点”来实现活动常态化开展,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同时,本次主题健身活动也是开展学校体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体育在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快乐生活等方面的作用,构建学校、社区、俱乐部、体校、各类体育场馆联动的活动体系。

本次活动由体育、教育、共青团三个部门共同主办,多部门协同、多方位推动、多元素融合,活动主体更多元、内容形式更丰富、覆盖人群更广泛,是儿童青少年运动健身的欢乐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