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中小学生组手球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动学校体育项目多元化发展,深化体教融合,5月26日至28日,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中小学生组手球比赛在榆次二中圆满举行。

本次比赛由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寿阳县人民政府承办,榆次区教育局、榆次区体育运动中心、榆次区第二中学校协办。比赛设初中男子、初中女子、小学男子、小学女子四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校16支代表队的300余名运动员参加。

赛场上,运动员们团结合作、奋勇争先,尽情展示着手球运动的魅力。传球、射门、围堵、拦截,他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团结合作,为赢得比赛胜利奋力拼搏,尽情展现青少年良好精神面貌。

经过激烈角逐,榆次二中获得中学男子组、女子组冠军,榆次寿安里小学获得小学男子甲乙组及女子甲乙组冠军。

手球是一种用手持球,运用移动、传球、接球、运球、射门、封抢断球等技术,以及各种攻防战术进行对抗的集体运动项目,是奥运会、亚运会、全运会、青运会等综合性运动会的常设项目。晋中是全国手球发展较早的地级市。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历届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政策和经费上给予了大力支持,从基层、从小抓起,在人才培养、专业比赛、校体融合等方面全方位推进手球项目发展,使手球成为晋中传统优势体育项目,成为全省竞技体育的亮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