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市第六届运动会市直单位组足球比赛决赛侧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市直单位组足球比赛圆满落幕。晋中市体育局代表队以2:1的比分战胜晋中市公安局代表队,获得冠军。

“虽然都是业余足球队,但他们灵活的转身、多变的跑位、高超的技巧,都让人看得应接不暇。”市民赵景涛说。

决赛当日,晋中市体育场五人制足球场上,现场观众为双方队员呐喊助威,此起彼伏的加油声吸引了过往市民驻足观战。扣人心弦的比拼,带给观众独特的体验。

“今天的比赛吸引了广大体育爱好者积极参与,丰富了大家的文体生活,尤其是参赛队员们展现出的体育精神,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营造出全民健身的氛围。”晋中市体育局副局长武春林说。

市直单位组足球比赛是市第六届运动会组织开展的群众体育赛事。作为运动会的重要一环,群众体育赛事不仅能让更多人投入到全民健身行列中,也让参加体育运动成为公众的一种生活方式。“重在参与,跑起来、出了汗、锻炼了身体。”晋中供电公司代表队队员张志明说。

此次市直单位组足球比赛中,队员们在赛事中享受到了运动带来的快乐,赛场内外也因运动而充满生机和活力,为市民的美好生活增添了色彩。

此次比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晋中市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长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事业,全面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统筹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晋中市“十四五”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任务共包括体育公园5个、健身步道300公里、全民健身中心2个、标准足球场5个、乡镇器材补短板项目20个、智能健身器材设施5个、信息化升级场馆5个、户外运动设施5个。截至2022年,全部完成年度任务,并超额完成健身步道41公里、标准足球场1个、社会足球场1个、智能健身器材设施2个、信息化升级场馆12个。

武春林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完善体育公园、健身步道等全民健身场地设施,着力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难题,通过举办各类赛事活动,引导更多人参与到全民健身中来,逐步建立部门协同、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新模式,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