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昔阳赛区)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3日,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昔阳赛区)启动仪式在昔阳县体育场举行,标志着昔阳县为期100天的健走激励大赛正式开始。

此次大赛由昔阳县人民政府主办,昔阳县卫健体局、昔阳县疾控中心、昔阳县体育发展中心共同组织承办,“万步有约”活动领导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以及全体参赛队员共4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万步有约”活动作为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带动全民运动健身,让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广大群众养成日行万步的生活习惯。昔阳县从2019年参加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到今年,已经连续参加了5年。随着赛事的开展,参与人数不断增长,科学健走蔚然成风。

在健步走环节,各参赛队伍身穿运动服,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矫健的步伐,开启健走活动,共赴健康之约。各参赛队员在为期100天的健走比赛中,以满腔的热情传递健康生活理念,带动身边的群众参与到科学健走运动中来,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促进身体状况的改善,为健康昔阳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日行万步,科学健走”。此次大赛的举办将有助于增强全县居民健康素养,养成健康生活方式,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享受健康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