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榆次赛区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9日,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榆次赛区启动仪式在社火公园举行。来自全区各行政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群众组成的29支队伍、390名参赛队员,精神抖擞、意气风发,迈着矫健的步伐沿公园健行,掀起了全民健身热潮。

“万步有约”健走活动作为一项全民健身项目,在倡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上起到积极作用。健走可以充分利用碎片时间又不受场地限制,深受公众喜爱。此次活动旨在以“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为载体,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提高了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此次活动由榆次区人民政府主办,榆次区新建街道办事处、晋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榆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榆次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榆次区教育局协办。大赛分为精英赛与拓展赛,其中,“万步有约”精英赛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运动处方计步器,在5月11日至8月18日,开展为期100天的职业人群健走比赛;精英赛并行设置健康体重大赛,通过体测筛查、体重监测、运动处方干预等措施,开展健康体重促进行动。“万步有约”拓展赛,邀请了更为广泛的职业人群与社会大众,参加21天的万步健走比赛,扩大了大赛覆盖力和影响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此外,榆次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健走活动开展前期、活动结束后,分别对参赛队员进行体质监测,并对监测数据进行科学分析,掌握健步走运动对高血压患者、糖尿病患者、慢性病高风险人群的体质改善作用,并进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