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晋宝”带您观赛事游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7 浏览次数: 【字体:

会徽、吉祥物是大型运动会最核心的形象标识。4月26日,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会徽和吉祥物正式揭晓,会徽名称为“跨越”,吉祥物名称为“晋宝”。

四年一届的市运会,是我市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今年1月30日开始面向全国公开征集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会徽、吉祥物,社会各界反响热烈。截至2月25日,共收到来自全国近17个省市的会徽作品220件,吉祥物作品87件。经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评选出了会徽入选奖1名,优秀奖2名;吉祥物入选奖1名,优秀奖2名。

2bb2a60a20c64eef8c3d07f9cef6333a.jpg

会徽“跨越”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会徽名称为“跨越”,设计理念以晋中首字母“J Z”以及汉字“六”为基础创意元素,艺术融入燃烧的体育圣火、蜿蜒的河流、极具晋中地域历史文化的古朴建筑等造型,整体描绘出一名激情跨越向前的运动员形象,充满了运动的激情,既体现出“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彰显了晋中人民团结奋进的风貌。燃烧的体育圣火,传递着激情,迸发着活力,象征着晋中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蜿蜒的河流和古朴建筑,象征晋中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会徽整体给人一种动感大气的感觉,具有浓郁的艺术气息和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defa14d05fe24180a6292b4b48526da8.jpg

吉祥物“晋宝”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吉祥物名为“晋宝”,其形象设计揉合现代主流卡通审美元素和晋中灿烂的历史文化、深厚的文化底蕴,结合在晋中栖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华北豹,以及运动员、第六届、脚踏祥云等元素蕴藏于创作设计之中,展现了葳蕤蓬勃、爱国友善、亲民喜庆的IP形象,体现了忠诚、勇敢、担当、敬业等主流价值观和对晋中市发展的美好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