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晋中籍运动员王嘉磊在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摘金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办,2022-2023赛季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行,这是冬奥会后该场馆的跳台滑雪首秀。共有11个省市代表队的11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山西跳台滑雪运动员王嘉磊与其他选手联合组队,以总成绩601.7分拿到男子团体大跳台冠军,这是山西运动员首次参加全国跳台滑雪冠军赛并收获冠军。

今年19岁的王嘉磊来自晋中介休,2016年,在晋中市体育运动学校学习柔道;2018年,在全国柔道俱乐部锦标赛(北部赛区)中获得男子55公斤级第五名;同年被山西省跳伞队选中,成为一名跳伞运动员。2020年通过国家跨界跨项选材,进入跳伞跳台滑雪国家集训队;2021年,从晋中市体育运动学校毕业后,成为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运动员,在冬奥会周期进行刻苦训练。冬奥会结束后,转入跳台滑雪和北欧两项训练营。

王嘉磊作为晋中跨界跨项向山西省、国家输送的优秀运动员,首次参加全国跳台滑雪比赛就取得的这样优异成绩,为山西省和晋中市争得了荣誉,进一步激发了市、县两级体育部门在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后备人才,向省、国家输送更多体育人才的积极性。(晋中市体育局竞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