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 2023 年山西省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晋中市第六届运动会比赛顺利进行,3月16日,晋中市体育局组织召开第六届运动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会议,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及各县(区、市)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期间,市体育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各自职责分工对市运会期间反兴奋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体参会人员签署了《反兴奋剂承诺书》并宣誓;各县(区、市)相关负责人递交了《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责任书》。

据了解,晋中市运动会是我市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体育盛会,每4年举办一届,今年即将举办第六届。为实现办赛精彩、参赛出彩的目标,呈现一届公正、干净的市运会,晋中市体育局将反兴奋剂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和全局性工作来抓,坚决守护好全市体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生命线,并对全体教练员、运动员及辅助人员等加强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力度,通过推进反兴奋剂宣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宣传教育覆盖到运动员训练生活中,让参赛人员牢固树立“拿干净奖牌”的理念。同时,还将加强反兴奋剂督导检查力度,通过对各训练单位定期督导与重点排查,营造良好的训练环境。

此次反兴奋剂工作将突出源头整治,落实重点管理,对食品、药品、营养品等加强管理,从源头上消除兴奋剂隐患,突出机制建设,强化责任担当,突出沟通联络,做好精心服务,多举措为市运会食源性兴奋剂问题“零发生”筑牢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