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在晋中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6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1日至12日,山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越野滑雪比赛在我市九龙国际滑雪场举行。11日上午8时30分,举行了开赛仪式,山西省体育局正处级干部张海军宣布开赛,晋中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发表致辞,山西省冰雪运动中心副主任刘永杰、山西省全民健身指导中心副主任李丽等领导出席开赛仪式,晋中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春林主持开赛仪式。

f81c3bd026b447b88a49b9c6c09843d1.jpg


本次比赛设置男子短距离传统、女子短距离传统、男子短距离自由、女子短距离自由4个比赛项目,共有太原市、大同市、忻州市、吕梁市4支代表队参赛。

3f79fcb65ce4410baacc53ca104004dc.jpg



2月11日夜间的一场大雪为参赛选手带来了新挑战。赛场上,选手们灵巧地在赛道上转变滑行姿态,轻盈地在旗门间穿行而过,演绎冰雪之上的“速度与激情”。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大同队选手获得男子短距离传统技术、男子短距离自由技术第一名,太原队选手获得女子短距离传统技术、女子短距离自由技术第一名。

b00917c83eaf4ac7a5fcc79545ea8216.jpg



据悉,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我省规模最大、层次最高、影响最广的综合性体育盛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特别是加快建设体育强国,推动冰雪运动普及与发展等重要论述,以“带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为契机,充分挖掘冰雪地域优势,通过规划引导、赛事引领、政策鼓励等措施,加快推广普及冰雪运动,带动“冰雪+”产业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符合晋中实际、具有晋中特色的冰雪产业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