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晋中市2023年“全民健身大拜年”市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围棋联谊赛开幕式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2 浏览次数: 【字体:

07bfd276c09f470287dafe217293769f.jpg

1月31日,晋中市2023年“全民健身大拜年”市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围棋联谊赛在市体育馆正式启幕,以体育健身的方式向全市人民拜年,并致以新春的祝福。晋中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江波出席开幕仪式并宣布活动开幕,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武春林致辞,市体育局处级领导干部出席开幕式,相关部门负责人、市级体育类协会、俱乐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50c2c174b9174b84ac136fdc483d758c.jpg

51f4f77e219a4e73942efad354cfc335.jpg

活动现场,威风锣鼓、柔力球、抖空竹表演、左权小花戏、红绸舞等精彩节目一一登台亮相,向广大群众展示了群众健身运动的无限魅力。随后,“全民健身大拜年”市级系列活动与围棋协会举办的晋中市围棋联谊赛同步启动,来自各县(区、市)的选手们沉着冷静,运筹帷幄,摆开了一场场精彩的棋局。

fccabd6a687342f296cb9630a37c1f11.jpg

此次活动由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主办,由有关市级体育协会、俱乐部承办,以“晋”情快乐 “晋”享健康为主题,将于春节期间在晋中市体育馆等活动场所开展篮球交流赛、晋中市围棋联谊赛、乒乓球比赛、网球比赛、羽毛球比赛、足球比赛、晋中市长跑协会年会、健身舞蹈大汇演等广大市民喜闻乐见的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并带领广大市民以健身的方式度过一个祥和的新春佳节。

042ff72d31cd4601b126bf51200ad542.jpg

“全民健身大拜年”是晋中市新春佳节期间的“保留项目”,深受社会各界及广大市民喜爱,是晋中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个重要品牌。活动旨在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体育大拜年活动的形式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让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的同时,丰富群众春节期间的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健身氛围。

2c4b8bc9bd16458d89e052970c0a50d0.jpg

近年来,晋中市体育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体育工作的相关论述,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积极创新工作方法,自觉地把体育工作融入全市社会、经济、文化高质量发展的大格局中,通过建体育场所、创体育品牌、办体育赛事,助力全市经济转型发展。下一步,市体育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动员市级体育协会、俱乐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营造全民健身良好社会氛围,积极谋划实施全年赛事活动,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使体育发展成果惠及全市人民。

b949577c2f744477b1aac0cd58bb327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