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在全市体育经营场所推进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浏览次数: 【字体:

市体管字〔2018〕6号


各县(区、市)体育行政职能部门、各市管体育经营场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山西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工作的通知》(晋安办发〔2017〕47号有关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我市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现就推进我市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挂牌责任制的实施范围

  对全市行政区域内所有进入工商注册登记名录的体育经营单位(包括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民专业合作社),逐一进行挂牌。

二、挂牌的主要内容

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公示牌匾的主要内容,包括生产经营单位名称,生产经营单位、行业监管部门、重点专业监管部门和属地政府的挂牌责任人信息等。

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公示牌匾的规格和内容参考格式见附件。

三、挂牌的责任人

挂牌责任人主要包括生产经营单位挂牌责任人、行业监管部门挂牌责任人、重点专业监管部门挂牌责任人和属地政府挂牌责任人:

(一)生产经营单位的挂牌责任人为主要负责人(董事长、总经理、法定代表人或实际控制人)、分管负责人(分管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具体责任人(相关业务部门具体负责人)。

(二)行业监管部门的挂牌责任人为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相关业务处(科、股)室具体负责人)。

(三)重点专业监管部门的挂牌责任人为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相关业务处(科、股)室具体负责人)。

(四)属地政府的挂牌责任人为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具体责任人(属地政府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

四、工作时限:

(一)市级审批的体育经营场所:2018年9月1日前完成挂牌。

(二)县级审批的体育经营场所:2018年10月1日前完成挂牌。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推行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是推动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落实的重要举措,是深化依据工商注册登记生产经营单位名录落实监管责任的有效途径。各地体育行政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行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领导,落实工作措施,抓紧组织推进。

(二)明确任务,切实细化挂牌责任。各地体育行政职能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明确挂牌责任制工作任务,细化挂牌责任人工作职责,监督挂牌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做到日常照牌监管、失职照牌追责。

(三)严格监督,切实强化责任落实。要将推行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责任考核内容,切实加强监督考核,督促推动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有效落实。有关部门将对推进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确保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安全生产挂牌责任制公示牌(统一格式)2018年6号附件.docx 

晋中市体育局 

2018年7月10日

                                                       

  晋中市体育局体育市场管理中心     2018年7月1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