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 竞赛规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13 浏览次数: 【字体:

社体字〔2018120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关于印发第晋中

国际柔力球大赛竞赛规程的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社体中心群体处、体总秘书处、各行业体协秘书处:

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推动柔力球运动深入发展,定于2018913日至17日在山西省晋中平遥县举办第晋中国际柔力球大

现将大赛竞赛规程印发你们,请积极组队参加。

 

 

 

                         体育总局社体中心

                              201849

 

 

 

 

  抄送:晋中市体育局,平遥县人民政府

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

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山西省体育总会

晋中市人民政府

二、承办单位

山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

晋中市体育局

平遥县人民政府

晋中市柔力球协会

三、协办单位

晋中市柔力球管理中心

平遥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

平遥县体育运动中心

奥博隆(北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

四、举办时间和地点

20189月13日至17日(13日报到,17日离会)在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举行。

五、大赛主题

传承中华文明、传播中国声音、传递健康快乐

比赛分组与设项

(一)比赛分组

大赛设境外组和境内组(性别不限),境外组竞赛规程另行印发。

)花式设项

1、集体规定套路(8-12人)

A《阳光年华》;《昨夜星辰》;《一路歌唱》(步步高系列)茉莉花》(晋中一套);《小苹果》(晋中二套);《青春修炼手册》(晋中三套);16式太极柔力球

B:《赶着马车去北京》;《水中月亮》;《坐着火车去拉萨》;《踏浪》;《中国之梦》;24式太极柔力球。

C《中国范儿》《青花瓷韵》;《四季牧歌》;《平遥古韵》;《蝶恋花》;《向天再借五百年》;《草原晨曲》;《敦煌》;《柔力球之歌》(老体协第七套);《走向复兴》;《我们的信念》;《美丽中国》;《呼伦贝尔大草原》。

注:A、B、C同类套路分值相同,分别录取名次。

2、自编套路比赛(分甲乙两个年龄组)

甲组:50岁以上,1968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

乙组:8岁至49岁,1969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出生(甲组运动员可报名参加乙组比赛)

1)集体自编套路(8-12人)

2)双人自编套路

3)单人自编套路

(三)网式设项(不分年龄组)

1、混合团体

2、男子双打

3、女子双打

4、男子单打

5、女子单打

、参赛办法

(一)以省市体育局,老年人体协,行业体协机关、企事业单位,大中小学校,柔力球协会(俱乐部)为单位组队参赛;被邀请的境外柔力球代表队参赛。

(二)境内组每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可报花式和网式各1支参赛队,1名运动员只能代表1个队参赛。

(三)花式项目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人(可兼运动员),运动员15人。集体套路8-12人,双人自编1对,单人自编1人。

(四)网式项目每队可报领队、教练各1人(可兼运动员),运动员6人。男、女双打各1对,男、女单打各1人。

)参赛人员须经县以上医院检查证明身体健康,自行办理赛事期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并填写自愿参赛责任书。

、竞赛办法

(一)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审定的2016年《柔力球运动竞赛规则》。

(二)花式和网式项目不得兼报;花式双人和单人自编套路不得兼报;网式单打和双打不得兼报。

(三)花式集体规定套路每队限选1套参赛花式自套路集体、双人、单人项目各限报1套

花式比赛根据抽签确定出场顺序参赛音乐,须使用mp3音乐格式存于U盘,于赛前由领队或教练员交比赛音响处协助播放,如不能正常播放,责任自负。

网式项目赛制根据报名情况决定。混合团体赛4名队员上场,出场顺序为女单、混双(单打选手不得参加混双比赛)、男单。比赛采用3场2胜制,每场比赛采用3局2胜制。

(六)本次大赛使用奥博隆牌柔力球为比赛用球。

、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花式集体规定套路按分组及A、B、C类进行比赛,分别录取各类参赛队数的30%、30%、40%为一、二、三等奖,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

(二)花式自编套路和网式项目录取前8名,不足8队或8人减1名录取。

(三)向获得花式集体自套路和网式混合团体比赛前3名的代表队,颁发奖杯、奖章、荣誉证书和奖金;向获得花式集体自编套路和网式混合团体比赛4-8名的代表队,颁发奖杯、荣誉证书和奖金。

(四)向获得花式单人和双人、网式单打和双打前3名的运动员颁发奖章、荣誉证书和奖金;向获得花式单人和双人、网式单打和双打4-8名的运动员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五)设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由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

、报名

(一)各代表队须于20188月1日前,通过快递传真或电子邮件方式将加盖公章的报名表自愿参赛责任书抵离信息表以及电子版报送至山西省晋中市体育局,并电话确认报名成功。正式报名后运动员名单不得更改

报名表可登录中国教育网络电视台柔力球频道wt.centv.cn)和晋中市体育局官方网站(tyj.sxjz.gov.cn下载。

晋中市体育局联系方式

联系人:        

电话:0354—3169336,134******6228

传真:0354-3169300  

电子邮箱:r03543169336@126.com

(二)各代表队确认报名后,请加入“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 微信联系群,便于信息沟通。

(三)逾期报名、报送材料和信息不全者无效。

、报到和离会

(一)请各代表队于20189月13日到山西省晋中市平遥县报到(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二)离会时间为20189月1714:00前。

(三)大赛组委会负责安排平遥火车站和平遥古城站(高铁站)接送工作,请各参赛队按要求提前报送抵离信息表。否则,视为自理。

(四)本届大赛举办期间是第18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9月19日开幕)举办月,请各参赛队提前预定往返车票,合理安排行程。

、经费

(一)各代表队往返差旅费自理,大赛期间(9月13日报到,17日上午离会),根据入住酒店、房型不同,每人食宿费交650元至900元,中途离会不予退费。

(二)超编人员、提前报到和推迟离会的代表队费用自理。

、裁判及仲裁

(一)正、副裁判长和骨干裁判员由主办单位选派,其余裁判员由承办单位根据需要选聘。

(二)仲裁委员会按国家体育总局有关规定执行。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

1、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报名表.doc

     2、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自愿参赛责任书.doc

     3、第四届中国晋中国际柔力球大赛各代表队抵离信息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