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晋中市体育局关于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全市体育行业安全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9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县(区、市)体育运动中心、各县(区、市)承担体育行政职能的部门、局机关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

    为切实做好元旦、春节和全国、全省两会(以下简称“两节”、“两会”)期间我市体育行业的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营造我市体育行业平安祥和稳定的氛围,按照《中共晋中市委办公厅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贯彻中办、省办<通知>精神做好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市办发电【2017】106号)和《晋中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两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市安办发电【2017】45号)精神,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工作重点:

    1、各类体育经营场所的安全监管。

    2、大型群众性体育活动、赛事的安全管控工作。

    3、市、县两级体育系统的体育场馆安全管控工作。

    二、工作内容:

    1、认真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大型体育经营场所、高危体育项目经营场所为重点,对今年以来体育行业安全生产检查、巡查、督查发现问题隐患的整改开展“回头看”、落实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

    2、加强大型体育活动、赛事安全管控工作。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认真开展风险评估,严把安全备案(许可)、安全容量、安全检查、秩序维护“四关”,督促指导主办方落实安全责任,科学安排安保力量,完善应急预案,合理控制规模。

    3、强化市、县两级体育场馆的安全管控工作。做好直管体育场馆的安全管理工作,细化安全值班岗位责任。

    三、工作要求:

    1、深刻汲取教训,坚守安全红线。深刻汲取我省一些地市近期发生的突发事件和事故教训,严防类似事件事故发生;清醒认识我市面临的安全生产严峻形势,务必保持高度警惕,毫不放松地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2、坚持预防为主,注意风险管控。要坚持把“风险分级管控挺在隐患前面,把隐患排查治理挺在事故前面”,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全力管控安全风险。

    3、落实主体责任,防范事故发生。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消除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4、突出检查重点,铁腕治理隐患。以“四铁”精神,全面彻底排查治理安全生产隐患问题,严厉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

    5、做好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处置。市、县各级体育部门一定要切实加强“两节”、“两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熟悉业务、恪职尽守,不得脱岗空岗,严禁擅离职守,杜绝迟报瞒报,做到指挥调度、信息报送、协调联络全天候、无缝隙、不间断。

    晋中市体育局节假日值班电话:0354-3169315

    特此通知。 

                                                                                                    晋中市体育局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二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