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社区趣味运动会 最美夕阳展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充分展示出新时代老年人的精神风貌,近日,榆次龙湖社区御璟华府、安新社区御璟花园日间照料中心联合在御璟华府小区举办了一场特殊的体育趣味运动会,社区老年人和志愿者共百余人参加活动。

为举办好这次趣味运动会,真正将健身运动与趣味娱乐相融合为一体。御璟华府、御璟花园日间照料中心成立了由德高望重的老年人组成的活动筹备组,通过广泛征求老年人建议,认真研讨和分析老年人特点,使比赛项目精彩纷呈、妙趣横生,精心设计了夹豆豆、穿瓶口、套圈圈、贴鼻子、吹乒乓球、趣味滚球、投掷沙包等比赛项目,并圆满地呈现给老年朋友们。

运动会的第一项比赛是贴鼻子,只见老人们将双眼蒙住,手持一个小画卡片,凭借记忆和技巧小心翼翼地走向目标地。“走偏了、往左走、往右走”,老人往上一贴,还是歪了,比赛中不时传来阵阵笑声。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大家人人精神焕发、个个斗志昂扬,大家都怀揣着一颗年轻的心摩拳擦掌地角逐在运动场上,寻找那份恬静和释然,气氛融洽而热烈,老人们玩得不亦乐乎、非常尽兴,仿佛回到了充满生机的童年。有的老年人在子女的陪同下前来参加比赛,有的还相互搀扶着结伴参加,脸上露出幸福灿烂的笑容。

最后一项接力推圈圈,由老年人和大学生组成两支队伍进行友谊比赛。比赛充分体现了团队成员间默契的配合和协同一致的精神,老年人以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激情点燃了整个充满活力的赛场。(晋中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