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介休市“君羽杯”全国花毽交流赛圆满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6 浏览次数: 【字体:

    由介休市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市花毽协会承办的2018年介休市“君羽杯”全国花毽交流赛于1月20日—21日在汾矿集团洗煤厂体育馆举行,来自4省14支队伍96名花毽精英齐聚介休参赛,这不仅是介休体育在小众项目上的开拓发展,更是宣传中国古文化、弘扬中华文明的一次盛会,使我们近距离的观赏到顶级的花毽表演,推动了介休花毽运动的发展,更有力的宣传了我们这座两千年的古城。

    花毽起源于汉代,发展在当代,2011年经国务院批准列入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项目类别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它是我们中国人最为喜爱的民间体育活动之一。近年来,随着群众体育活动的大力推进,在介休的学校、街头、广场随处可见毽花飞舞、叫好连连。举办这样的赛事,既是中华文化的传承,更是响应党的十九大、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中华文明和介休市提出的打造品牌体育赛事的具体行动。(介休市体育运动中心  陈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