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市县体育>详细内容

介休市登协成功穿越龙凤大峡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元月13日,介休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放飞梦想户外俱乐部53名队员成功穿越介休市龙凤大峡谷。

    龙凤河发源于沁源县,经红崖沟、才子沟、后沟、铁水沟,至古寨汇合后,将几百米宽的河流从大栅、朱王朴挤压进介休绵山峡谷。这里壁立千仞,宽仅丈余,山洪一来,绝无藏身之所,故人们将这一段河谷称作为鬼门关。龙凤河是介休市最大的洪水河,由龙凤村南出山后北流,经洪相村西汇入汾河,全长52公里,自然落差近千米,蜿蜒曲折,随山而行,穿流于峰谷之间,平常野兽出没,人迹罕至,河床怪石嶙峋,山风一吹,呜呜作响,甚是吓人。鬼门关内,风光迥异,只因无路故一直“藏在深闺无人识”。沿岸峰峦叠嶂,河中岩石五颜六色,被洪水冲刷的晶莹剔透,滩中卵石如玉,山上林木葱茏,五步一奇石,十步一潭瀑,山青、水秀、瀑奇、石美,斜瀑、双瀑、叠瀑、飞瀑,处处风光旖旎,步步鬼斧神工。构成了一幅幅雄伟壮美、极富情趣的画卷,现在已成为山西驴友的经典线路,也应该是一处亟待开发的森林地质公园。进入冬季以来,整个峡谷内冰瀑尤为壮观,与峡谷内奇石交相辉映,蔚为壮观。

    在此次的穿越活动中,登协的两位顾问专程寻访了介休十景之一的--白牛旦。此地在《介休县志》《汾州府志》史料中均有记载,但因地势偏远,人迹罕至。此次探访,将对下步介休市政府发展旅游提供详实的图片及实地资料。(介休市登山户外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