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柔力球>详细内容

加强校园柔力球师资建设 传承弘扬民族体育文化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字体:

13f1d0d342c44dd2b9a80cd5ac0e526c.png

培育和树立推广标杆,巩固提升柔力球教学技能,3月15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校园柔力球公开课在榆次区花园路小学体育场开课,来自各县(区、市)48所中小学校52名骨干体育教师现场观摩学习。这是2019年全市校园柔力球骨干教师培训班在过去授课模式上新增的培训单元。本次培训班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晋中市柔力球管理中心承办。开班仪式同期在榆次区花园路小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高晋峰,市体育局副局长程元晋出席参加。


35e6702e45a8414d8583a390bbf48475.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榆次区花园路小学作为全市中小学校柔力球推广示范基地校,以兴趣为引导,注重课堂教学和社团活动相结合,积极培养学生的运动爱好和技能,在柔力球运动教学推广上成效显著,在市、区中小学生柔力球比赛屡获佳绩,获得了第六届中国校园柔力球大赛小学组一等奖,发挥了基地校的示范和引领作用。这也是我市柔力球运动在青少年人群中推广发展的一个缩影。

ac564e60145749e48b2ad49432c25273.jpg

校园柔力球公开课

作为运动发源地,近年来,我市把柔力球运动作为青少年体育教育启蒙运动主推项目在全市中小学校优先推广普及。六年多来,对全市近两千名中小学体育教师实现了全覆盖式轮训,累计培训达5000余人次,举办各类中小学柔力球比赛50多次,直接参与学生1万余人次,全市中小学普及开展率达到90%以上,直接受益人群20余万人。体育教师柔力球技能培训、中小学柔力球比赛纳入到教育、体育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形成了常态化、经常化的推广机制,走在了全国校园柔力球推广先行先试的前列,提供了发展特色体育教育的“晋中方案”。

ba489ba5826d47d3917ff4c3c9df47f0.jpg

主教练王永萍为学员讲授网式技战术

b6014a555fe14112b2e59c4e6e6ac9b5.jpg

花式项目技能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 邀请国家级社会指导员、柔力球国家一级裁判员王永萍老师担任主教练,重点加强对新编套路《呼伦贝尔大草原》初级版和网式项目的教学,并对柔力球竞赛规则和以往比赛中常见的问题做了针对性的辅导。

fe1ef1efd81b4420ac55c0acfb64281b.jpg

程元晋副局长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