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二青盛会胜利闭幕“云竹”效应滚滚向前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8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胜利闭幕。

二青会期间,市委、市政府把承办二青会与提升竞技体育水平、加强全民健身活动相结合,与完善重大基础设施、增强城市综合承载力相结合,与提高全民文明素质、塑造美好形象相结合,坚持为民办赛、节俭办赛、廉洁办赛原则,精心谋划、统筹协调,圆满完成了二青会晋中赛区各项比赛任务。

经过承办,二青会综合带动效应在我市凸显,形成了二青会搭台、全方位跟进、各领域发展、全社会繁荣的良好局面,给场馆建设、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等都带来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特别是为承办好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我市将榆社县云竹湖二青会自行车赛道与云竹湖景区一同规划建设,环湖自行车赛道与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相得益彰,成为体育运动与休闲度假深度融合的典范。

8月14日至18日,二青会公路自行车赛在榆社成功举办,来自全国46支代表队的353名运动员决出了男女共16项比赛的最终排名。

为承办好此次比赛,榆社建设完成了一条集运动、休闲、生态于一体的精品赛道,完成了赛道起终点景观打造、沿线环境整治、周边生态建设等工作;全面做好赛事各项服务工作,招募180名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组建医疗卫生、食品安全检测等队伍,以高质量服务保障二青会比赛顺利举行。

通过环湖赛这一平台,云竹湖成为讲述榆社故事、展示榆社形象、体现榆社力量的金字招牌,让更多的人了解了榆社,感受到了榆社独特的自然风光,体会到了榆社人民的朴实热情。赛事落幕既是终点也是起点,榆社将一段接着一段赛,一程接着一程骑,上下努力、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加快云竹湖4A级景区创建目标的步伐,努力打造晋中乃至山西的生态旅游度假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晋中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