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驻村帮扶在路上 脱贫攻坚再出发——晋中市体育局召开扶贫工作专题汇报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字体:

“脱贫县摘帽后,也不能马上撤摊子、甩包袱、歇歇脚,要继续完成剩余贫困人口的脱贫任务,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2019年8月6日,市体育局驻左权县龙泉乡西瑶村工作队在向市体育局党组专题汇报扶贫工作时,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重要论述。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听取了驻村工作队上半年扶贫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安排。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海龙主持了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元晋、杨建功,副调研员李建将分别对扶贫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办公室主任王德宝以及扶贫工作队队长常晋军、队员赵晓君参加了会议。

2019年上半年,晋中市体育局驻村工作队紧紧围绕“党建引领、产业推动、精准联户、巩固基础、增收脱贫”五个方面着力推进扶贫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一是突出党建引领,当好带头人。结合“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标一流,切实提高村级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进一步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脱贫攻坚实效。二是实施产业推动,当好开路人。通过“集中打造中药材基地、大力发展大峪口拱棚产业、提升劳务输出内生动力”三大支撑,兑现了“村有特色产业、户有脱贫路径”的承诺。三是坚持精准联户,当好放心人。市体育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多次深入定点扶贫村左权西瑶村开展扶贫工作,对接农户宣讲政策、开展帮扶慰问,以真心换取真情,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四是做好巩固基础,当好推进人。重点围绕道路拓宽、人居环境、美丽乡村建设展开一系列提质工作。五是实现增收脱贫,当好参谋人。坚持用好用足用活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红利,让贫困户在增收脱贫中精准受益。

张海龙指出:2019年,市体育局党组认真按照中央、省、市委对脱贫攻坚任务的安排部署,以上率下,精心组织推动扶贫工作,驻村工作队尽心尽力,扑下身子抓落实,在脱贫一线与群众摸实情、施良策、拔穷根,用辛勤工作赢得了村两委班子和老百姓的良好口碑。

针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张海龙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尽锐出战、精准施策,奋力夺取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二要继续立足“党建引领、产业推动、精准联户、巩固基础、增收脱贫”的发展思路,进一步细化职责,丰富内容,用足用活政策,多渠道实现创收增收,带动全村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实现新突破。三要加强作风建设。广大帮扶干部必须立下“愚公移山志”,下一番“绣花功夫”,用蚂蚁啃硬骨头的韧劲,老牛爬坡的拼劲,横下一条心,放开手来干,做到真扶贫、扶真贫,最终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