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第七届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走进晋中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到来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赛事氛围,5月30日至6月2日,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山西·晋中站如期举行。这既是我市历史上规格最高的职业围棋赛事,也将成为推动晋中体育事业发展的平台和扩大晋中对外影响的纽带。晋中是今年继江西省萍乡武功山首站比赛后的第二站,由中信置业为山西文化扶贫事业捐款50万元,同时吸引我市青少年走近围棋、爱上围棋。

“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创办于2013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六届,是目前国内参赛棋手最多、水平最高的女子围棋团体赛事。2019年女子围甲联赛主题为“扶贫·我们再行动”。 2018年,联赛组委会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将联赛主题确定为“扶贫·我们在行动”,本届联赛以“扶贫·我们再行动”为主题,为扶贫贡献新的力量。

5月31日上午,记者在万豪美悦国际酒店看到,开棋仪式之后,女子围甲联赛山西·晋中站第一轮比赛正式开始,今年女子围甲联赛由两台扩军至三台后,各队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在2个小时的比赛中,参赛棋手沉着应对,一展风采。

5月31日下午,热心公益事业、关爱少年儿童的中信集团、山西出版传媒集团、洛阳双龙棋具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来到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为该校捐建“希望围棋教室” 并授牌。“希望围棋教室”公益性项目由中国围棋协会创办,晋中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附属学校作为全国第19所获得授牌学校,必将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围棋的兴趣,提升对弈水平,丰富学校体育文化,推动学校素质教育提升。

6月1日上午,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将比赛现场搬到了天美杉杉奥特莱斯一层大厅,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此次职业棋手公益指导棋对局数为117盘,象征着我省117个县(区市),在中国围棋协会和山西省围棋协会的领导下, 117个(区市)围棋事业蓬勃发展,欣欣向荣。女子围甲联赛每站比赛都有一个职业棋手指导围棋爱好者,这项活动拉近了职业棋手与棋迷之间的距离,让棋迷充分领略职业棋手的风采,满足他们与职业棋手对弈的夙愿。

6月2日,随着女子围甲第二轮比赛结束,第七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山西·晋中站圆满落幕,上海中环集团队凭借芮乃伟九段、唐奕三段的胜局,领衔第一,江苏致远队排名第二,陕西天元棋院队排名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