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市城区二青会赛事涉及的15条街道提质成效明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9 浏览次数: 【字体:

A随着如火六月的到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的脚步越来越近。为展示我市良好的城市形象,擦亮对外“窗口”,连日来,我市严格按照《山西省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比赛场馆周边区域城市风貌整治工作的通知》,以及省筹委会、市执委会要求,以“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为抓手,对二青会赛事涉及的15条城市主次干道沿线风貌进行了规整提质,城市面貌得到很大程度提升。

先行先试 火速推进

全市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市城区6大片区、50个责任单位靠前站位、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强化推进攻坚任务。尤其是二青会赛事涉及的15条城市主次干道,各责任单位不等不靠,全力攻坚,15条街道“两下一进”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6大片区和包保单位依据《户外广告招牌负面清单》《户外广告招牌设置导则》相关标准及工作流程,深入摸排,宣讲政策,强力推进“广告下墙”任务。截至目前,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00余份,市城区共拆除广告牌匾2878处、4.65万平方米,完成率50%。按照管线下地施工方案及相关工作流程,积极推动15条街道的管线下地任务。目前,文苑东街、龙湖街及中都北路的强电管道、弱电管道铺设顺利推进中。同时,交警部门以新建路为第一条试点街道,开展建管结合停车进位工作。截至目前,经过交警部门夜以继日的辛勤劳动,已在顺城街、和顺路、定阳路、文华街等路段施划停车位2万余个,并针对前期摸排出的47处非法停车场,全部下达取缔告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立面整治 全面提质

在开展“两下一进”工作的同时,我市按照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立面整治“八无两规范”标准,对15条街道违法户外广告牌匾、违章建筑及破损立面进行了摸底排查、拆除整治、规整提质。截至目前,已完成二青会沿线道路立面整治3万平方米,清理小广告近6万条、大型条幅100余条,破损陈旧门户对联300副。按照路平、桥通、灯亮、水畅、便捷、完善的标准,对15条街道沿线人行道、侧石、路面、城市照明等开展了全面维护。目前,共维修路面2万平方米、人行道2万余平方米,安砌侧石1500余米,维修井盖50套,拆修树池石500米,卡边石610米,拆除混凝土斜坡800米;维修各类路灯1600余盏、维修更换检查井盖200余套;清洁刷漆灯杆280基,同心桥景观照明清洁整理756组,全面推进市政设施上档提质。

绿化美化 扮靓“容颜”

根据部署,市园林局积极推进二青会所涉道路、公园绿化美化彩化提质工作,体育公园、各大广场等均展现出亮丽“容颜”。

对二青会期间住地周边200米范围内城市主干道及小街巷及住地酒店到体育馆沿线涉及街路,市园林局先行摸底调查,积极调配人力、物力,重点推进。截至目前,绿化提质工程共栽植乔木2000株,灌木370株,色带1.5万平方米,地被1000平方米,安装护栏1400米,砌小挡墙530米。在海棠湾酒店、星雅名都酒店、颐景国际酒店等周边摆放花卉1万余盆。在体育公园(包括体育馆)入口处及喷泉围栏周边摆放草本、木本花卉3万余盆。在社火公园门前、迎宾绿苑、迎宾广场、体育西路摆放花坛组合,用花3万余盆。在市政府门前、玉湖公园门前、凤凰城等处摆放花坛11个,共用花卉及绿植4万余盆。

对于手球举办地——体育公园,园林部门从补植乔木、花灌木、铺种地被、补植草坪、种植花卉、新增护栏、新换各类灯杆等多方面入手,在细节上为广大参赛选手及来客打造舒适、优美的环境。

同时,市相关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实施动态监管,强化建筑工地、拆迁场地管理,常态化保持工地围挡外侧整洁干净,无乱贴乱画。

东风好作阳和使,逢草逢花报发生。热情、好客的晋中做足充分准备,欢迎四方来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