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2019“蓝光·雅居乐雍锦半岛杯” 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 【字体:

640.webp.jpg

5月19日上午8时,2019“蓝光•雅居乐雍锦半岛杯”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在晋中百草坡三晋乐园门口正式鸣枪开跑。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田径协会官员闫涛,山西省体育总会主席苏亚君,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杜荣,山西省田径协会主席牛淳光,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晋中市政府副市长辛琰,晋中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晋中市政协副主席杨定旺等国家、省、市领导以及赛事公司、总冠名单位相关负责人出席起跑仪式并为参赛运动员鸣枪发令。副市长辛琰致辞。

640.webp (1).jpg

辛琰指出,晋中市委、市政府在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晋中的实践中,坚持把体育放在发展大局中统筹谋划,开创了群众体育与竞技体育同步发展,体育事业与体育产业良性互动的新局面。2019首届晋中国际马拉松赛将成为新时代晋中扩大对外开放、走向国际化的重要纽带,成为推动体育与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成为促进交流、对外合作、增进友谊的“晋中名片”。

本次比赛是中国田协A类认证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山西省体育局、晋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田径协会、晋中市体育局、山西赛鼎力体育文化公司承办。竞赛项目设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5公里)。吸引了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等境外人员,以及全国20余省、自治区、直辖市、港澳台地区等万余名马拉松爱好者以运动之名,奔跑在新时代的晋中大道上。


微信图片_20190521173707.jpg

本次比赛以“万里商路,格物天下”为标志,吉祥物是一只奔跑的骆驼,为他取名为“晋宝”,身份证名“晋小驼”。主题歌为《逐梦晋中》。主舞台以晋商大院的形象作为基础造型,并将其平面化处理为舞台的大背景,彰显独特的地域特色。赛事完赛牌“晋镶玉”是继北京奥运会、北京马拉松之外的高规格特色奖牌,它以晋商铜钱元素作为基础造型,左侧的花瓣造型运用了晋中市市花月季,中间的图案故事是一幅晋商前辈万里经商满载而归的场景缩影,并镶嵌“四大名玉”之一岫玉,在各类体育赛事中独树一帜,极具收藏价值。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肯尼亚的选手Ezekiel Kiprop Koech、limo Jonathan kimaru和中国选手刘超分别以1:10:55、1:12:23、1:12:45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三位来自中国的选手郭利亚、付淋丹、卫雅心分别以1:31:57、1:32:53、1:33:51的成绩荣获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肯尼亚选手Alfred Kipkemboi Koech、HARON ASHWA THAITHI和埃塞俄比亚选手ABRHA ZERIAY HAILEKIROS分别以2:28:54、2:29:59、2:32:16的成绩荣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前三名;肯尼亚选手Chenangat Salome、中国选手房广霞、葛亚亚分别以2:54:14、3:07:07、3:07:57的成绩荣获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前三名。

本次马拉松赛举办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即将开幕之际,举办在全国上下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不仅是助力二青会,推动全民健身活动广泛深入开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重要指示的生动实践,也是进一步展示晋中近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对擦亮“晋中名片”,提升晋中知名度、美誉度具有重要意义。